返回首页

深交所与白俄罗斯交易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与白俄罗斯外汇证券交易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发挥资本市场平台功能,助力中白两国“一带一路”合作提质升级。

  白俄罗斯是“一带一路”沿线枢纽国家,是中国在欧亚地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目前,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双边经贸务实合作水平持续提升,两国技术创新面临新的机遇。由两国合作建设的中白工业园定位高新技术产业,在两国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近年来,中白两国资本市场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积极探索为两国企业融资提供便利。白俄罗斯外汇证券交易所是白俄罗斯唯一的证券交易所,为股票、债券、外汇、货币、期货等各类资产提供发行、交易、清算、结算、信息产品、技术支持等一站式服务。

  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将以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V-Next平台)为基础,建立中白资本市场对接合作机制,发挥深交所创新创业资源渠道优势和专业经验,通过人员交流、信息展示、市场培育、联合研究、产品创新等方式,为双方企业、投资机构建立便捷有效的融资对接机制,为满足两国市场主体多层次合作需求提供平台,更好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对接。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积极服务好“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进一步推动与全球交易所务实合作,持续完善跨境投融资服务体系,积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