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年夏季达沃斯重点项目签约 总投资额236亿元

韩宏 杨毅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7月2日电 (韩宏 杨毅)2019夏季达沃斯年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2日在辽宁大连举行。此次重点项目共签约16个,其中外资项目10个,内资项目6个,总投资额236亿元人民币。

  这16个项目涉及信息科技、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文化创意等热点领域,投资方涉及中国、日本、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

  从2007年起,辽宁大连成为夏季达沃斯论坛的长期承办地,7次举办达沃斯论坛为大连国际化发展带来了机遇。据统计,从2007年至今,大连共实现外贸进出口6639亿美元,外资项目4075个,实际利用外资687.9亿美元。目前已有115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大连投资了275个项目。

  大连市政府副市长靳国卫表示,通过此次集中签约的16个重点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大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布局,有力地带动大连市外资规模和质量的持续提升,增强大连国际知名度和投资吸引力。

  2019年第13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于7月1日至3日在中国大连举行,主题为“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来自120多个国家的1800多名商界领袖、政策制定者和专家将参加200多场会议。(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