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连平:房地产投资全年可能增长10%左右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11日在“2019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会上表示,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会有所放缓,但仍可能保持在相对高位,全年可能增长10%左右,明显快于固定资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增速。土地成交增速大幅下滑与棚改“急刹车”将影响房地产投资,而项目建安施工加快成为支撑开发投资的主导因素。

  连平认为,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将趋回升但幅度可能有限,制造业投资也可能低位小幅反弹,房地产开发投资则高位微降,全年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长5.5%左右。

  “稳投资的关键在于稳基建。”连平表示,地方专项债政策放宽,对基建投资形成拉动。不过基建投资增速上升幅度有限,全年可能增长5%左右。

  制造业投资方面,受内外需求增长放缓的影响,制造业投资预期较弱。下半年减税降费作用将逐渐体现,贸易环境趋向缓和,都将促进制造业投资预期改善。伴随多年的限产和去产能政策的实施,目前上游工业行业处于恢复性增长阶段。高技术制造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制造业投资将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全年制造业投资增长4%左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