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谢阳军:“一带一路”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历史机遇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由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抱团出海研讨会——能源电力行业专场日前在京举行。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会中表示,当前,“一带一路”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通过“六个抓手”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包括推动和落实空间布局、重大产能合作项目、资金支持、政策支撑、委省协同机制、组建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等。

  谢阳军表示,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通过国际产能合作直通车机制,帮助“走出去”企业安全、快捷、便利地实现与海外资源对接;通过和央企成立“一带一路”人才联盟,以国际产能合作需求为导向,有计划成系统地加快国际化人才的培养;通过构建行动型智库,从政策、资金、项目、人才、专业服务五方面助力企业“走出去”。同时,丝路中心还致力推动央企与民企、产业链上下游抱团出海,合作共赢。

  此次会议旨在推动能源电力行业深入交流,促进行业企业务实合作,抱团出海,加强产能合作对接,有效助推中国标准“走出去”,从而带动能源工程承包建设,高端装备配套出口,整体优化提升我国在国际产业链、价值链及供应链中的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