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发改委:确保各项政策尽快落地见效 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 国家发改委网站8月2日消息,8月1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地方发展改革委主任座谈会,会议强调,党中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了明确部署,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下大力气做好“六稳”工作,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深化市场化改革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支持实体经济创新发展、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扩大高水平开放、惠民生各项工作、防范重点领域风险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确保各项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发展改革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扎实推进“六稳”举措落地,扎实推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经济运行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我国经济增速在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展现出中国经济巨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

  会议要求,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保持好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党中央和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要将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六稳”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攻坚克难、推动工作上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