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发改委:规范房企海外发债不能简单认为是收紧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16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市场关注的房地产企业海外发债收紧的问题,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今年7月初,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下称《通知》),不能简单地认为是收紧发债,而是一种规范管理的举措。

  孟玮指出,去年以来,房地产企业境外发债规模增幅较大,部分房企境外过度发债,募集外债资金用于偿还内债等,增加了外债风险。为此,国家发改委在7月初印发《通知》,对房地产企业发行中长期外债备案登记申请流程、募集资金用途、风险防范等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管理,强化市场约束机制,防范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可能存在的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