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今日在沪开幕

宋薇萍 温婷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 温婷)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今日在沪正式开幕。500余位国内外顶尖高校、行业领军企业、国际组织的重要嘉宾云集上海。全球AI知名企业领袖齐聚。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亚马逊AWS副总裁斯瓦米·西瓦苏布拉曼尼、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CEO约翰·霍夫曼、华为常务董事汪涛、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发那科株式会社副社长齐藤裕、AMD首席技术官马克·佩珀马斯特、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等参会演讲,分享行业权威观点。

  程维(滴滴)、汤晓鸥(商汤)、朱珑(依图)、周曦(云从)、陈天石(寒武纪)等20多位独角兽企业创始人,沈南鹏(红杉资本)、熊晓鸽(IDG)、丁玮(中金资本)、虞锋(云锋基金)、邝子平(启明创投)、章苏阳(火山石)资本等50余位著名投资人,100余位科技企业CEO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态势。

  同时,图灵奖得主罗杰·瑞迪、曼纽尔·布卢姆,诺贝尔奖得主乔治·斯穆特、芬恩·基德兰德等顶级学术大咖云集,人工智能新锐势力集体亮相。

  这是上海为世界人工智能发展搭建的顶级交流平台。大会为头部企业产业生态扩大朋友圈,建设微软、亚马逊、IBM、阿里巴巴、腾讯、华为、平安等头部生态企业将展示亮点产品技术和产业生态链。28家龙头企业将举办行业、企业主论坛,设置企业展示馆。特斯拉、上汽等车企龙头展示L4级以上无人驾驶领先成果。同时,大会还为新兴企业提供展示平台,带来发展新机遇。极链科技打造AI+视频生态,视辰科技AR平台形成开发者社区,纵目科技自动泊车技术成熟落地,径卫视觉利用AI守护驾驶安全,虎博科技语义搜索赋能金融行业,熠知电子展示高性能云端芯片。

  大会期间展示的AI芯片最新产品中,涵盖了智能手机,5G通信、物联网、智能驾驶、智能家居、AI云端训练和边缘推理等众多领域。10款芯片中,华为麒麟810、麒麟980、昇腾910,高通骁龙855等4款都采用了当前最先进的芯片制造工艺(7nm工艺),华为昇腾310采用12nm工艺,寒武纪思元270、依图求索采用16nm工艺等,代表了当前AI芯片领域的最高设计工艺水平。平头哥“玄铁910”是全球首个采用RISC-V架构的64位AI处理器内核,华为麒麟810首款采用了自研的达芬奇架构,寒武纪思元270基于自主研发的MLUv02指令集,体现了AI芯片在构架层面的不断创新突破。

  上海正在新一轮的AI浪潮中抢滩登陆,积极布局,充分发挥人工智能溢出带动性强的“头雁”效应,助力上海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海将立足自身优势,发挥好政府的引领示范作用,利用好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汇聚AI前沿成果,丰富AI应用场景,创新AI制度供给,形成AI一流生态,将上海打造成充满魅力、令人向往的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之城,全力建成人工智能上海高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