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FA Institute第八届中国投资峰会在深圳举行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9月 7日,CFA Institute与深圳市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在深圳举行了第八届中国投资峰会。峰会以“大湾区金融科技与创新” 为主题,来自中国以及海外市场的业界专家和资深从业者齐聚一堂,对大湾区及亚太经济圈中金融科技的最新发展趋势,大湾区发展特色金融产业、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地区金融科技公司与人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CFA Institute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连伯乐表示:“作为由全球投资管理专业人士组成的专业机构,CFA Institute有责任推动金融与投资管理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的研究分析。 在投资行业日新月异变化的今天,从业者需要拥抱和适应新的挑战和机遇。在中国金融行业扩大开放的背景下,我们兴奋地看到越来越多富有生命力的金融创新元素,也有理由相信中国市场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科技发展潜力,能够为全球金融市场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带来重要影响。”
  CFA Institute中国会长贾立军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在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进程中,对金融创新的加强将有助于推动科技与金融更深层次的融合。“在这个过程里,具备高水平职业操守与专业素养的金融人才对行业的稳定发展可以发挥出重大作用。CFA Institute一直致力于推动金融行业从业标准的提升,以及助力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从业经验的投资管理人才。CFA Institute通过与地方政府、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市场参与者的合作,积极分享国际先进经验,倡导‘终身学习’ 理念,鼓励和支持 CFA持证人不断精进专业技能,也希望能够以此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投资峰会” 是由CFA Institute主办的年度旗舰主题峰会,旨在汇集有关中国金融 投资领域的前沿观点,围绕经济转型与金融业扩大开放的机遇与挑战、中国投资管理行业可持续发展、新兴趋势与市场展望等话题,向与会者提供与时俱进的专业的洞察和策略分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