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名经济学家因减贫研究成果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瑞典皇家科学院14日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阿比吉特·班纳吉、埃丝特·迪弗洛和迈克尔·克雷默三名经济学家,以表彰他们在减轻全球贫困研究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

  班纳吉1961年生于印度,目前任职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迪弗洛1972年生于法国,任职于麻省理工学院,是获此殊荣的最年轻的经济学家,也是迄今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第二名女性;克雷默1964年出生,任职于美国哈佛大学。(据新华社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