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入驻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10月17日,在由北京市金融局、石景山区政府、北京金控集团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上,38家金融机构、79家小微企业集体入驻北京金控集团打造的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简称“小微金服平台”,英文简称“BEFS”)。

  小微金服平台9月24日上线,率先推出“助贷”、“助投”、“助保”、“助扶”功能,帮助科创、民营、小微等企业快速获得金融服务。

  北京一家小微企业在平台上线当天即发布了融资需求,在14个工作日的时间里,就拿到了民生银行的贷款400万元。该小微企业负责人说,“平台效率非常高,希望我们今后能跟平台、跟平台上的金融机构有更多更好的互动。平台功能很全面,债权、股权、担保等等都有,为小企业的每一步发展都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工具。”

  担保增信是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国内外实践表明,构建银行与担保机构共同参与的银担合作机制,有助于加强银行与担保机构的风险分担和利益融合,对于缓解小微企业等普惠领域融资难、融资贵,实现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具有重要作用。

  小微金服平台依托北京金控集团旗下的多种金融资源和引进的其他担保机构,建立合理的风险分担机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提升风险资产流转处置效率,推动形成“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同时,平台运用大数据手段识别记录企业失信行为,并向金融机构优先推荐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着力营造公正透明的信用生态。

  一批融资担保公司负责人纷纷表示,北京小微金服平台是依托优质大数据基础上的综合金融平台,通过线上的银担保企等多方机构合作,有助于形成合理分险的合作机制,为小微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低成本的金融服务,从而实现多方共赢。为此,平台建设初期,即达成了一致合作意向,并顺利成为首批入驻的担保机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