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连平:净值化产品将成为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未来转型方向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在10月18日由上海对冲基金园区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北外滩资产管理峰会”上,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就未来商业银行理财业务转型发展进行主题演讲时表示,净值化产品将成为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未来的转型方向。

  连平表示,目前,国有大行都已经成立了银行理财子公司,另外还有一批处于申报筹建阶段。整体来看,子公司有助于银行业理财业务的合规和有效运作,未来将成为银行理财业务总体的运营模式。
连平表示,根据资管新规等政策要求,净值化产品将成为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未来转型的方向。考虑到收益与风险、投资者接受度等因素,商业银行也需要进一步的针对不同客户人群,分步骤推出净值化的新产品,搭建完善净值化产品的体系。

  连平还认为,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在资产配置上应当趋向多样化。应该坚持多维度的体系,通过自主投资、委外投资并行的方式,搭建资产配置的体系,实现对不同类型资产的针对性投资,真正实现大类资产的配置。在这一方面,银行理财业务转型的发展,需要依托投研能力、专业化水平的不断的提升,实现在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衍生品市场等各个不同金融市场的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