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国资国企将加快推进开放性市场化联合重组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近日,上海市国资委召开了联和投资与上海信投联合重组工作会议,宣布两家企业正式实施联合重组,将上海信投由市国资委监管调整为控股股东联和投资公司管理。本次联合重组是贯彻落实“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实施方案”的举措,也是优化国资布局的又一案例。上海市国资委表示,未来三年上海国资国企将按照“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开放性市场化联合重组。
  据悉,联和投资是上海市国资委所属从事科创发展专业化投资的国有独资企业,主要业务包含战略新兴产业投融资和科创成果转化孵化领域的股权投资及管理等。上海信投原为上海市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是一家从事基础网络、智能数据、智慧贸易及信息安全的公司。本次联合重组将进一步发挥国资的资源优势,提高信息技术和大数据产业培育能力,强化和巩固其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主力军地位。整合后,上海信投将依托联和投资的平台优势,提高投资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加快业务和技术布局。联和投资将提高资源配置能力,增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整体实力,助力上海信息产业升级发展。
  据悉,未来三年上海国资国企将按照“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开放性市场化联合重组,坚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淡化资本的区域、层级和所有制属性,实施横向联合、纵向整合以及专业化重组,推动资源向优势企业、主业企业集中,实现国有资本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优化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