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能源局:全力做好供暖季天然气保供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刘羊旸)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宋雯29日表示,全力做好今冬明春供暖季天然气保供,进一步增加资源供应,千方百计落实气源。

  “加快储气能力建设,发挥好调峰保供作用,确保民生用气需求。”宋雯在当日召开的国家能源局新闻发布会上说,前三季度,我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加快。辽河双6储气库项目注采井扩容上产工程已开工,文23储气库一期工程进入全面注气阶段。2019年度互联互通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全国一张网”加快形成。

  宋雯说,前三季度,能源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加快实施,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国家能源局对农村用电、用气公共基础设施使用与服务中涉及的7类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处理相关投诉举报事项994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