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亿级私募三季度坚守“三驾马车”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医药 科技 消费

  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尾声,大型股票私募机构三季度末持股情况浮出水面。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多数百亿级私募整体持股变动不大,仍主要集中在医药、科技、消费三大板块。展望四季度及明年年初的投资布局,多数大型私募仍秉持“优选赛道、深挖价值”的投资理念,继续守候优质个股的结构性机会。

  增减新进变动不大

  私募排排网、好买基金、朝阳永续统计数据显示,景林资产、重阳投资、高毅投资、淡水泉投资、千合资本5家百亿级股票私募,合计进入38家A股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多数个股与年中时的持股有较大重合度。

  增持方面,景林资产增持大华股份225.88万股,最新持股市值(按29日收盘价计算,下同)为4.71亿元。高毅投资大幅增持丽珠集团、隆平高科、辰欣药业。淡水泉投资增持水晶光电285.14万股,最新持股市值为1.80亿元。

  减持方面,千合资本连续第四个季度对其重仓的三聚环保进行减持,三季度减仓528.25万股;景林资产减持家纺龙头富安娜106.34万股;高毅投资减持金域医学、康缘药业、光威复材等个股,并退出平安银行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

  最新建仓方面,淡水泉投资新进华宇软件,高毅投资新进万兴科技、利尔化学、杭叉集团、诚意药业、贝达药业等。景林资产、千合资本、重阳投资在三季度均无新进个股。

  重仓三大板块

  从整体持股来看,上述5家百亿级私募在三季度末合计持有的38家A股公司中,有高达七成左右的个股集中在医药、科技、消费三大板块。

  5家百亿级私募合计持有11只医药股,持股市值较大的个股包括丽珠集团、康缘药业、健康元、辰欣药业等;合计持有11只科技股,持股市值较大的个股包括中兴通讯、光威复材、新大陆、水晶光电等;合计持有5只消费股,持股市值较大的个股包括上海家化、海信家电、燕京啤酒等。

  今年以来,多数百亿级私募机构在贵州茅台、五粮液、格力电器等大消费一线白马股,以及恒瑞医药、云南白药等传统医药蓝筹股中均有不同程度的布局。相关绩优白马股,已成为不少百亿级私募机构的标配,只是由于绝大多数个股总市值普遍在数千亿元以上,私募机构一般难以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优选赛道 深挖价值

  在三季度百亿级私募继续集中持有医药、消费、科技等板块个股的背景下,对于四季度和明年年初一段时间的投资策略,来自多家大型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观点显示,目前多数大型私募机构主要以“优选赛道、深挖价值”的投资思路,赢取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投资机会。

  景林资产表示,未来半年将主要把握消费升级、互联网、5G技术及相关应用、人口老龄化四大领域的投资机会。在具体个股筛选上,将重点捕捉具备强现金流特质、未来可能引领中国经济核心驱动力的龙头企业,并兼顾上市公司的短期业绩和长期潜力。

  重阳投资认为,未来可在三大方向继续积极寻找下一轮的新核心资产。一是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真正具备核心技术的科创型公司;二是面向扩大内需、受益消费升级,并具备突出品牌力和优秀管理能力的消费品公司;三是估值降至历史低位的永续行业龙头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