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研究院梁明:预计明年进口商品关税水平将进一步下调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研究院对外贸易研究所所长梁明5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继续扩大市场开放重点在两方面:一是商品市场开放,重点是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关税总水平。去年以来,我国5次降低进口商品关税,预计明年进口商品关税水平将进一步降低。二是投资市场开放,重点是开放服务业市场。目前我国制造业市场开放程度比较高,要推动全方位开放,下一步需要重点开放服务业,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内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