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球顶尖药企加速布局中国

应尤佳证券时报

  全球最细的针头、刚获大奖提名的新药、多种全球先进大型诊疗设备等一系列最新医药、医疗研究成果纷纷亮相进博会。医疗器械、医药保健板块成为第二届进博会的一大突出亮点。伴随着对外开放新政,各大型国际医药企业也正通过进博会的平台,加速国内项目落地,推进国内业务快速发展。

  医疗展览成一大亮点

  本届进博会在医疗器械、医药保健板块的展览面积上有大幅增加,并吸引到更多全球高科技企业纷纷前来。该展区甚至被一些媒体称为“最旺”展区,因为这个展区的展位早早地就被预定一空。

  据介绍,按照原规划,这一展区使用一个展馆,共30000平方米,但实际使用面积达一个半馆,展览面积超44000平方米。参展企业中500强及龙头企业约60多家,远超首届。其中,药品类参展企业近20家,参展面积约15000平方米;医疗器械及服务类参展企业近80家,参展面积约17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近130家,参展面积约9000多平方米;参展企业近140家,参展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

  展区内有大量高科技医药、医疗新品,波士顿科学的名为SENTINEL前哨脑保护系统和Axios胆胰十二指肠支架在进博会上实现国内首展,这两个产品前不久才被誉为医药界“诺贝尔奖”的盖伦奖提名。据介绍,SENTINEL前哨脑保护系统是全球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可在手术中为患者提供保护,免于脑卒中风险的医疗器械。Axios胆胰十二指肠支架在微创内镜手术中被用于治疗胰腺假性囊肿及包裹性坏死,是全球首款用于超声内镜引导下的腔内治疗支架。

  泰尔茂公司则带来了世界上最细、最短的针头,用于一次性胰岛素笔用,针端直径仅0.18毫米。据泰尔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该针头极为细短,因此注入皮肤后,患者几乎感受不到疼痛。

  美国瓦里安公司在进博会展台上打出这样一句话:“创造一个无惧癌症的世界。”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理想和追求。此次前来进博会,这家医疗设备企业带来他们最先进的放疗和化疗的设备。“由于我们的设备可以大幅提升化疗、放疗效果,因此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病人的痛苦。”相关人员说。

  在一些日常应用领域内,这里也有不少特色展品。强生带来了网红产品可变色的隐形眼镜以及老花人士使用的多焦点隐形眼镜。强生还带来了一套干眼症检测设备,通过这台设备可以在很短时间内检测出多项干眼指标,全面了解眼睛干涩的情况和干眼症类型。强生的工作人员介绍,该设备在业内可谓“独一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