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青浦集中签约一批海外参展商 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宋薇萍 王宙洁上海证券报

  11月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上海交易团青浦分团集中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上海市商务委副巡视员李泓、上海市青浦区政府副区长彭一浩、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出席签约仪式。

  以震坤行工业超市、上海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渠润供应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为代表的“6+365”展示交易服务平台纷纷和参展商签订采购合作意向协议,采购交易商品领域广泛、品类众多,涉及工业装备耗材、进口水果、农副产品、健康食品、日用消费品等,签约规模较大,进一步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贸易新高地。

  瑞典商会、法国男装国际促进会、法国女装成衣协会、塞中经贸文旅体育促进会等海外商协会机构分别与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国际时尚创意展示交易中心、渠润供应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6+365”展示交易服务平台签署入驻协议,通过集聚海外贸易组织机构,打造独具特色的贸易机构集聚平台和有高度服务功能的办公载体。

  上海青浦区作为进博会永久举办地、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所在地,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全球客商。

  据悉,青浦区已认定9家“6天+365天”展示交易服务平台,包括: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青浦跨境电子商务报税展示贸易物流中心(青浦区综合保税区)、国际时尚创意展示交易中心、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震坤行MRO工业品智能服务平台、渠润供应链科技、SCP小咖云国际康养产业创新中心、众采进口日用消费品采供对接平台、东浩兰生进口商品展销中心。以平台为承接进口博览会的重要载体,不断放大溢出效应,优化营商环境,与企业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