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企业意向采购总额达449.8亿元

王宙洁 宋薇萍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宙洁 宋薇萍)上证报记者8日从“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发布会”上获悉,为主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常态化联合组团参加进博会。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九城市企业依托采购商联盟进行联合采购,意向采购总额达449.8亿元。

  一年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聚焦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一体化布局,坚持科技和制度创先双轮驱动,在协同创新、扩大开放、统一市场准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具体来看,九城市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723家,新增外资企业注册资本356亿美元;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5741亿美元,其中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2314亿美元;服务贸易总额同比增长24.2%。积极推行外商投资企业市场准入“一网通办”,九城市率先试点涉企30个事项“一网通办”,被国务院办公厅确定为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试点区域,实现九城市全域89个县级以上行政服务中心“一网通办”专窗全覆盖,提供异地证照服务超过12万次;代表上海接受世界银行现场测评,为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再度提升15位、施工许可指标再度提升88位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外,科创板已受理九城市企业上市申请25家,已上科创板股票10只,占上市总数的1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