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10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长2.4%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海关总署8日公布数据显示,前10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6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13.99万亿元,增长4.9%;进口11.64万亿元,下降0.4%;贸易顺差2.35万亿元,扩大42.3%。专家认为,全球经济有望回暖,对中国出口形成正面拉动效应;中国继续扩大开放,进口可能明显改善。

  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前10月我国货物贸易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般贸易增长且比重提升;对欧盟和东盟等主要市场进出口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高于整体;民营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所占比重提升;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均保持增长;原油、煤、天然气等商品进口量增加,铁矿砂、大豆进口量减少,大宗商品进口均价涨跌互现。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认为,随着外围因素有所改善,全球PMI新订单出现向好迹象,中国出口增速有望提振。未来全球经济有望企稳并温和回升,这对中国的出口会形成正面拉动效应。

  中金公司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陈健恒认为,中国继续扩大对外开放,进口可能明显改善,第二届进博会将继续带动进口增速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