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预计11月内外需求小幅回暖带动生产消费双改善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中信证券12月3日发布研报称,预计11月经济基本面情况较前月将有所改善,内外需求小幅回暖对工业生产和进出口有一定的提振,消费受到“双十一”促销和物价上升的影响料再上台阶;因基数原因,CPI和PPI剪刀差将继续扩大。
  具体而言,中信证券预计,11月工业增加值增速料回升至5.2%左右。11月制造业PMI指数较10月回升明显,时隔6个月重返荣枯线上方,内外需均有小幅回暖状况。此外,当月螺纹钢、水泥等上游工业品表现较好,6大电厂日均耗煤量同比增速亦保持两位数增长,也预示着工业短期将有提振。
  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中信证券预计有望持平在5.2%。中信证券预计11月基建投资增速将环比加快,成为11月的亮点;而从制造业来看,预计投资增速将较前月有小幅改善。
  消费方面,中信证券认为,“双十一”促销提振消费,消费需求的集中释放将提振11月的消费增长;同时,预计11月汽车消费增速大体保持平稳。综合来看,考虑到基数因素等,中信证券预计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为8.1%。
  进出口方面,中信证券表示,受益于低基数和制造业的景气小幅修复,预计11月进出口将实现双回升,料11月出口增速为2.8%(美元计),进口增速为1.4%(美元计)。
  物价水平方面,中信证券表示,PPI环比或连续两个月维持正增长,但考虑到基数原因,短期PPI通缩压力将继续加大,预计同比跌至-1.2%。
  金融数据方面,中信证券预计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4万亿,社融将在10.8%附近;预计11月M2增速将持平前月,维持在8.4%的增速水平附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