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四方面扬皖所长 实现与沪苏浙错位发展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12月6日,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中表示,长三角一体化是安徽发展的大机遇,更是安徽奋发作为的大舞台。安徽要在上海龙头的带动下,联手苏浙、扬皖所长,在进一步深化合作中,拉长长板,错位发展。

  一是立足创新优势,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将全面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滨湖科学城、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省“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10个高标准的省实验室、10个省技术创新中心等分平台建设,推动上海张江、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两心共创”,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融通发展,携手沪苏浙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

  二是立足空间优势,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的优选地。将整体融入长三角产业分工协调,围绕补链、延链、强链,高水平地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聚集区和皖江产业转移示范区,加快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培育建设一批省际产业合作园区,一手筑牢新的“铜墙铁壁”,一手构建“芯屏器合”的现代产业体系。

  三是立足生态优势,构建绿色发展样板区。将继续深入实施林长制、河长制、生态补偿机制,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加强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共同构建长三角地区生态安全屏障。

  四是立足区位优势,构筑对外开放新高地。安徽高铁的通车里程将接近2000公里,实现市市通高铁。安徽既是长三角地区,又是中部地区,具有“左右逢源”的独特区位优势。安徽将以此为切入点,着力构建东西高铁大通道,全力打造合肥国际航运集散中心,共建一体化的城际轨道圈、国省干支网、能源保障线、信息高速路,实现更高水平的协同开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