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统计局:11月CPI环比上涨0.4% 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从环比看,11月CPI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8%,涨幅回落1.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39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食品中,苹果、柑橘和梨等水果大量上市,鲜果价格下降3.0%;水产品供应充裕,价格下降0.5%;进入冬季,鲜菜生产及储运成本增加,价格上涨1.4%;猪肉供应紧张状况有所缓解,价格上涨3.8%,涨幅明显回落16.3个百分点;受消费旺季及替代需求影响,牛肉、羊肉、鸡肉和鸭肉价格有所上涨,涨幅在1.3%—4.3%之间。

  非食品中,受换季影响,服装价格略涨0.5%;旅游淡季出行减少,飞机票、旅行社收费和宾馆住宿价格分别下降11.0%、4.4%和3.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