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达成意向交易额8.88亿元

邓瑞璇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2月15日电(记者邓瑞璇)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日前在广州闭幕。800余家参展的境内外专业机构共达成意向交易额8.88亿元,为节展历届最高。“金红棉”优秀纪录片项目评选中,中国纪录片《家以何安》摘得两项大奖,成最大赢家。

  由中国导演李米杰执导的《家以何安》获“优秀纪录长片”和“优秀国际传播中国纪录片”两项荣誉。“优秀纪录短片”花落芬兰纪录片《冰上沉思》,中国八集电视纪录片《手术两百年》被评为“优秀系列纪录片”,“优秀纪录片导演”颁给中外联合制作的《王朝》总制片人迈克尔·冈顿。

  关注苏丹电影历史的纪录片《与树对谈》摘得“优秀首作纪录片”,展示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现状的《风中之城,喀布尔》获“评审团特别推荐纪录片”,今年新增的“优秀艺术表现纪录片”颁给了波兰纪录片《避难动物园》。

  《三矿》《告别日》《从<中国>到中国》分获“中国故事优秀纪录长片”“ 中国故事优秀纪录短片”“中国故事优秀系列纪录片”,中国和泰国合拍的《冻结的希望》获得“优秀中外联合制作纪录片”。“优秀国际制作纪录片”“优秀新媒体纪录片”分别花落《战后遗迹》和《明天之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