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河北省固安县大幅放宽落户条件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12月26日,固安县政府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简化高校毕业生落户手续的实施办法(试行)》(后简称为《办法》),大幅放宽落户条件。该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由固安县公安局负责解释。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意味着固安县户籍人口有望增加,潜在购房需求有望增加,固安楼市将获得利好,房价有望获得托底。
  《办法》指出,按照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冀人社字〔2019〕266号)文件精神,为了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进一步简化落户手续,对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在固安县落户政策做出调整。
  调整内容包括,当年应届毕业生在固安县城镇地区有落户意愿的,可以凭相关学历证书、户口迁移证(或户口本)、身份证办理固安县城镇常住户口。
  往届毕业生未就业的,在固安县选择就业的,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养老保险的,可以凭相关学历证书、劳动合同、社保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办理固安县城镇常住户口。
  往届毕业生已经就业创业的,年龄未满50周岁的,可以凭相关学历证书、劳动合同和社保证明(含京津冀地区)或营业执照和纳税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办理固安县城镇常住户口。
  固安县“313”主导产业(包括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生命健康、科创服务、临空服务、文旅康养、都市农业)的从业人员,可以凭相关学历证书、劳动合同、社保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办理固安县城镇常住户口。
  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招录的劳务派遣人员,可以凭相关学历证书、劳动合同、社保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办理固安县城镇常住户口。
  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办理落户时,符合固安县落户条件的,不受迁移证上的迁移地址和有效期限限制。
  落户地址依照合法稳定住所、单位集体户、人才中心集体户、派出所公共地址的顺序接收。
  《办法》中指出,高校毕业生是指全日制专科以上院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是指全日制中、高等学历教育的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