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金融市场去年成交额增长16.6%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市统计局副局长汤汇浩1月21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9年上海金融市场成交活跃,全年成交额1934.3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6.6%。

  汤汇浩介绍,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成交额增长35.3%,上海期货交易所成交额增长19.3%,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成交额增长1.7倍,银行间市场成交额增长15.2%,上海黄金交易所成交额增长33.2%。此外,去年12月末,全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3.28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9.7%;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7.98万亿元,增长9.0%。

  对于2019年上海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汤汇浩介绍,根据国家统计局反馈的统一核算数据,以修订后数据为基数,2019年上海全市生产总值38155.3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0%。总的来看,2019年上海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固稳的发展态势,经济增速逐步回稳,显示出较强的韧性和活力。

  汤汇浩称,2019年上海经济运行主要呈现八方面的特点:一是经济增长总体平稳,第三产业比重提高。二是投资增速保持平稳,工业投资持续较快增长。三是市场销售增长基本平稳,网上零售增长较快。四是工业生产有所好转,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先增长。全年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11163.86亿元,比上年增长3.3%,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6个百分点。主要行业中,新能源总产值增长17.7%,生物总产值增长7.3%,新材料总产值增长5.7%,高端装备总产值增长2.8%,新能源汽车总产值增长2.2%。五是财政收入小幅增长,金融市场成交活跃。全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65.10亿元,比上年增长0.8%,增速比前三季度提高0.6个百分点。全年全市金融市场成交额1934.3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6.6%。六是对外贸易小幅增长,利用外资增势良好。七是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工业生产者价格小幅下降。八是居民收入增势良好,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