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陕西证监局:持续做好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陕西证监局网站1月22日消息,近期,陕西证监局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投保宣传,组织辖区经营机构开展“春联喜庆迎新春投保宣传进万家”活动,将写春联、贴春联的传统节日习俗与投保宣传相结合,不断营造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良好氛围,推动建立健康的投资文化。

  为开展好送春联活动,陕西证监局事前精心准备。在从业人员、投资者中广泛征集含有投教内容的原创春联,内容涵盖风险意识、投资理念、新三板改革举措、《证券法》修订等多个方面。从书法家协会、从业人员、投资者中邀请30名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现场创作,并指导协会授予“陕西证券期货业投资者教育公益使者”证书,通过广泛动员参与,达到“写春联、说投教、明规则、识风险、受教育”的效果。

  活动当天,辖区5家投教基地、多家经营机构同步开展该项活动,现场欢乐喜庆、气氛热烈。部分投教基地还现场开展了投教主题的小品、群口快板等文艺活动表演,获得投资者的好评。各机构当日累计发送春联上千份,活动形式和内容得到了投资者高度评价。

  陕西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探索投资者喜闻乐见、与传统文化和辖区特点相契合的投教活动形式,坚持走近投资者、贴近投资者、服务投资者,持续不懈做好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