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拓线上营销 房企防疫复工两手抓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地方相关部门相继发文明确疫情期间房地产企业复工实施方案。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3日,已有佛山、郑州、无锡、成都、西安等13个地区针对房地产行业复工给出明确指导,个别城市已允许当地售楼处有条件开放。

  多地出台复工方案

  近期,各省市陆续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给出房地产行业企业复工工作方案。

  2月6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文指出,2月10日后,各房地产企业应根据深圳市及所在辖区疫情防控要求,结合企业自身情况,按程序备案后方可复工营业。但坚决杜绝一切人员聚集性活动,暂停房地产项目现场开盘活动,暂停房地产中介线下带看房活动。

  2月11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文明确四种复工模式。方案指出,物业服务企业和房屋租赁企业可最早复工,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复工后,应主要采取网络销售、网上签约等方式开展营销活动,房地产开发企业售楼部暂缓恢复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除复工外,各地不乏推动当地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政策出台。2月13日,无锡市发布17条政策针对楼市进行调控,其中包括不得对房企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可延期缴纳税款,可跨一个节点申请提前拨付重点监管资金,延期缴纳出让金等。此外,上海、浙江亦出台措施免除因疫情导致的土地价款延期交付形成的滞纳金或违约金。

  强化线上营销力度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随着各地复工的开展,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近期市场预期略有好转。部分城市对于房企复工提供较为全面政策支持,有助于房企走出楼市萧条期,以更好地完成全年项目投资和销售目标。预计未来各地售楼处会陆续开放,对于活跃市场交易有积极作用。

  “但在房企销售过程中,防疫工作仍是基本前提,各地依然会有售楼处防疫工作专项检查,违规操作将得不偿失。”严跃进说,房企在售楼处开放时间不确定情况下,需继续开拓线上营销渠道。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目前近50家百强房企开通网上售楼处,利用科技促进项目营销和精准蓄客,打通线上线下营销渠道,革新行业营销方式。特殊时期,房企进一步强化了线上营销的力度。

  未来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生产经营恢复,购房需求延期释放有望给房企带来可观的增长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