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良品铺子杨红春:湖北省外门店基本已恢复营业

祁豆豆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2月24日,良品铺子登陆上交所主板。得益于上交所在疫情期间推出“网络上市仪式”,良品铺子有幸“尝鲜”成为首个以网络取代交易大厅现场形式举行上市仪式的企业。“疫情期间,我们启动门店无接触互联网+业务运营,现在湖北省外的门店基本上已经恢复营业。”良品铺子董事长杨红春今日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表示。

  作为来自湖北武汉的上市公司,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牵动市场目光。伴随公司顺利上市,杨红春也通过上证报向市场传递出公司复产复工的最新近况。

  杨红春向记者介绍称,面对疫情,良品铺子主要采用BCP(Business Continuity Plan)四步来进行应对:一是制定确保员工安全的行动计划;二是防止危机二次发生的行动计划;三是恢复业务的行动计划;四是确保业务继续的行动计划。

  “良品铺子迅速在1月20日就成立抗疫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启动梳理形成有效可执行机制流程,公司成立1+3模式的组织指挥防控体系,做到早晚有会议,每日一部署、一日一总结,每日有通报,确保疫情防控高效有序进行。”杨红春表示,“现在公司包括物流、门店在内有接近1.1万名员工,各类员工每天接触这么多人,但还没有因为在工作场景中发生感染的员工。”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公司启动门店无接触互联网+业务运营。良品铺子在门店互联网+业务方面运行超过两年,已经形成三大网络的交互运作,一是单店基于微信的社群的周边小区网。二是基于各大外卖平台的O2O网。三是基于阿里新零售构建大数据智能导购网,店员们正在探索如何用社区团购和外卖的无接触式服务,去满足顾客需求。

  “我们的电商渠道基本上实现正常的运营,电商全国12个仓,只有武汉仓还有订单积压较为严重,我们的员工自发成为志愿者,去物流支援,以保证顾客能够早点收到货。”杨红春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