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黄浦发布“外滩金融18条”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市黄浦区日前出台《外滩金融集聚带关于发挥核心功能区作用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简称“外滩金融18条”)。“外滩金融18条”立足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定位,围绕“资产管理”和“金融科技”两大增长极,响应开放政策、联动创新试点、鼓励机构集聚、服务实体经济、优化产业生态,加快建设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和卓越的全球城市核心区,积极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资本运作中心、金融专业服务中心,全力服务2020年决胜基本建成上海国际金融中心。

  意见包括全面服务金融业高水平开放,打造金融对外开放重要承载区;积极联动自贸区新片区金融创新,增强金融机构活跃度;持续提升连接辐射功能,切实服务长三角实体经济发展;强化资产管理中心功能定位,提高资产管理机构集聚度;深化外滩“新金融”发展内涵,大力建设金融科技高地以及打造国际一流金融综合生态,提升金融机构感受度等,聚焦“开放聚能”“服务增能”和“科技赋能”3方面。

  “外滩金融18条”提出,率先承接金融业对外开放项目,抢抓战略发展新机遇。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打造金融对外开放重要承载区,鼓励企业参与自贸区新片区先行先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强化外滩金融集聚带的国际化承载能力和竞争力。

  “黄浦区此次的新政策属于对开放和改革的落地细化,黄浦区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举足轻重,细化的落地政策将有利于区域内改革创新与整体大局形成联动。”华宝证券分析人士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