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贵州资本市场复工复产全力推进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1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贵州省上市公司协会获悉,贵州上市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其中,贵州证券业“火线”助援,华创证券、中天国富证券、贵州股交等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助阵贵州企业“复工潮”。
  疫情暴发以来,贵州大多上市公司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积极采购酒精、消毒液、口罩等各种防护物资,为一线复产复工做好服务保障。针对疫情特殊时期,各公司推出各种“硬核”防疫措施,如大数据排查生活轨迹、网络通讯“云复工”、“进门五步法”、“排队间距1米”、一天多次监测体温、定时消毒场所、“高考式”分流用餐、“隔离式交班”等,多措并举严格守护员工安全。
  在疫情突发后,众多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千里驰援奔向湖北抗“疫”第一线,生产急需药品、筹措相关医疗应急物资等工作在第一时间迅速展开,为防疫一线构筑了坚实后盾。
  信邦制药下属医院全部参与疫情防控、诊治工作,陆续派出35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支援新冠肺炎防治,并派员赴贵州省疫情防控定点救治医院将军山医院参与救治。
  作为抗击疫情的重点生产企业,贵州百灵持续加班加点生产急需药品,并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迅速合作进行防控药物筛选研发工作。
  在抗击疫情的另一个主场,互联网在线诊疗正发挥着关键作用。朗玛信息组织专家与病人、专家与医护人员实现异地“面对面”会诊。
  不少公司跨界支援战“疫”,从未涉及过医疗器械加工的航空工业贵航股份提前完成2项战“疫”项目研产交付。仅用10天时间,贵航股份华阳电工公司完成研发生产两套医疗护目镜模具任务。
  从保障运送医护人员、保障运输应急物资,到包机定制助力政企务工人员平安复工,华夏航空充分发挥公司在三、四线城市支线机场网络覆盖优势,在疫情期间举全公司之力,投身抗疫战役。公司持续开放的“空中绿色生命通道”,免费运输疫情防控物资。
  贵广网络充分利用智慧广电“应急广播”“远程医疗”“雪亮工程”“阳光校园·空中黔学”“视频会议系统”等平台的优势,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开展宣传,助力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车辆、重点人员管控,基层医疗机构和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及培训,确保全省中小学生延期开学“不停课不停学”等。
  金融服务行业则开辟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保驾护航,扶助企业共克时艰。贵阳银行推出一系列举措全面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华创证券及时组织2.9亿元资金帮助贵州汉方药业及德昌祥药业纾困,为保障其疫期能够顺利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