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省股交中心实现科创专板2020年首批企业“云”挂牌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3月25日,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安徽省股交中心”)成功举办科创专板2020年首批企业“云”挂牌仪式,354家科创企业集中新挂牌。安徽省股交中心表示,此次实现企业“云”挂牌,是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复工复产、服务企业的实际行动,也是广大企业拥抱资本市场、开启走向多层次资本市场征程的战略之举。

  据悉,今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经济社会发展受挫,在形势严峻、困难重重的压力与挑战面前,安徽省股交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克服严峻挑战,勇于担当作为,及时出台共同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举措,通过减免费用、优化服务,开展线上培训咨询、投融资对接等多种形式,实现一季度新挂牌科创企业354家,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全年新增挂牌科创企业1000家的序时目标任务。

  安徽省股交中心表示,在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置科技创新专板,是国务院明确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创新改革重要举措,是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助推器”,是科创企业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深交所创业板的“孵化器”。设立科创专板,旨在进一步抓好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搭建科创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培育更多上市企业资源,自2019年4月24日首批787家科创企业挂牌后,目前不包括此次新挂牌企业,已累计挂牌各类企业5313家,居全国第二名,其中挂牌科创专板企业2043家,融资覆盖率达28%,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019年度目标任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