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佛山南海区举行金融业支持复工复产授信仪式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4月9日,广东佛山南海区金融业支持复工复产授信仪式在千灯湖创投小镇举办。佛山市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佛山分行、光大银行佛山分行达成合作,共同在佛山市融资担保基金机制下制定个性化项目,国家开发银行等4家金融机构与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旺阁渔村饮食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现场进行授信签约,合计授信金额近18亿元。

  南海区副区长乔吉飞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多重手段,一方面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撑商业、撑民企、撑经济,提振信心。

  据介绍,疫情之下,南海区先后出台了“稳企十五条”以及《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金融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政策实施细则》、《佛山市南海区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工作方案》,通过扩大现有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规模、减免企业资金使用费、专项再贷款、开通“融资快线”平台等政策支持企业,帮助企业缓解现金流压力。

  南海区中小企业融资风险补偿专项子基金规模增加至5亿元,扶持范围扩大覆盖至6000多家企业,目前申请备案项目100个,同比增长69.49%,涉及贷款约9.34亿元,同比增长46.17%。南海企业融资专项资金规模扩大至6亿元,疫情期间共为86家企业发放转贷金额9.53亿元,减免使用费超45.9万元。“融资快线”平台已为74家南海区企业达成意向融资约2.8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南海区3月各项贷款余额4036.34亿元,较年初增加10%。据不完全统计,南海区内的银行在疫情期间,发放的贷款已超过26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