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昆明将投万亿元布局“新基建”

缪超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4月30日电 (缪超)云南省昆明市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市近日出台《昆明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计划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将对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及物联网、“智慧+”、轨道和航空等五大新型基础设施领域投资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实施394个重点项目。

  2018年,中国就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昆明市围绕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及物联网、新能源充电桩等新基建领域,研究策划和遴选新基建重点项目。

  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赵小平说,“《实施方案》共梳理提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五大领域重点项目394个,总投资10011.8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589.84亿元。”

  “新型基础设施会成为引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赵小平称,未来昆明市将建成泛在感知、高速连接、协同计算、智能决策、绿色安全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5G等信息网络全面覆盖,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与传统领域深入融合,形成新型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