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联多措并举助力中小微企业 积极响应“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网联平台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人民银行等17个部门以及互联网平台、行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等145家单位,日前共同启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

  作为国家金融基础设施,网联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业务赋能和技术赋能两个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上云 用数 赋智”,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中,推动数字化转型建设。

  据介绍,网联平台鼎力支撑中小银行发展,接入500多家商业银行,以网络支付转接服务助力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和业务服务下沉,促进规模增长;一键绑账户等创新产品相继落地,提升中小银行的竞争力,促使行业发展更加公平。

  另外,网联平台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制定了一揽子帮扶小微企业和商户的减免政策。特别是针对湖北地区商户,网联减免各收单机构结算付款业务的网联网络服务费至2020年12月31日;通过降低收单商户,尤其是小微及个体工商户的手续费成本,切实推动收单机构提高对疫区商户的服务水平,缓解疫情对相关企业的影响。

  未来,网联平台将进一步强化以支付转接清算为主体,以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为两翼的战略定位,加强金融科技发展,聚焦行业需求痛点,通过支付清算基础设施的业务和技术赋能,创造增量价值,加快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实现又快又好长远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