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IMF同意向智利提供近240亿美元信贷额度

尹南 张笑然新华网

  新华社圣地亚哥5月30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据此间媒体30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29日批准了智利央行申请的为期两年、总额239.3亿美元的贷款请求。

  据悉,IMF提供的“灵活信贷额度”工具可以帮助智利央行改善市场流动性,贷款利息将在2.25%至2.75%之间。

  智利央行的一份公报援引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的话说,IMF根据智利强劲的经济基本面、制度政策框架和过往记录批准了这一贷款请求。公报说,这一贷款不仅有助于应对外来风险、为市场注入信心,还为央行提供更多工具来完善货币政策传导,增强金融稳定。

  “灵活信贷额度”是IMF2009年设立的面向经济基本面强健国家的贷款工具,以帮助成员应对金融危机。它提供大额和可预先使用的基金组织资金,主要作为防范危机的一种保险形式。一旦批准成员使用这项信贷额度,就不再有政策条件限制。

  受去年第四季度发生的社会动荡影响,智利2019年经济增长率仅为1.1%。IMF4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今年智利经济将萎缩4.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