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今年前5月累计投放疫情防控贷款1678亿元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6月9日,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举办上海银行业助力“六稳”“六保”支持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新闻通气会。

  上海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李虎在会上介绍称,截至5月31日,在沪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累计投放疫情防控贷款1678亿元,累计支持企业户数1.26万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减免本金及利息3854万元,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个人延迟还款或减免金额641.36亿元。辖内财险公司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类客户累计赔付1367家,赔付金额1.26亿元,其中37家财险公司对产品责任进行了扩展,涉及约3026万件保单;18家人身险公司对新冠肺炎客户进行了理赔,赔付248人次,赔付金额累计2186万元。

  截至5月末,在沪中小微企业到期贷款本息延期规模达242亿元,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有8718户贷款本金和4855户贷款利息得到延期支付。为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在沪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担当,通过展期、续贷等多种方式,累计为企业和个人提供续贷金额2118亿元,累计续贷户数2.1万户。

  此外,李虎强调称,要抓住时机,支持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一是切实落实国家政策导向,制定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等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力医疗、养老行业企业不断提高信息化水平,满足居民在健康养老等方面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二是加强对云计算行业定制化服务,挖掘行业第一梯队及部分领先的第二梯队客户在行业整合过程中存在的并购融资需求,配套并购贷款、并购基金、并购债券等金融服务;三是依托核心企业,围绕各种形式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创新产品服务、信用风险分担模式,开展供应链融资创新业务;四是围绕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做好金融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