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甘肃:近7亿元中央专项资金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张玉洁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6月10日电(记者张玉洁)记者从甘肃省水利厅获悉,甘肃省近期争取到6.89亿元中央专项资金,用于补齐农村饮水安全短板。

  甘肃是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人均水资源量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近年来,甘肃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取得成效,集中供水率和自来水普及率分别达到91%和88%。但受制于自然条件等因素,个别项目仍存在水源不稳定、水质存隐患等情况。

  甘肃省水利厅农村供水处处长李龙介绍,甘肃计划利用这笔资金在天水、平凉、庆阳等12个市州的31个县区建设123处工程,主要围绕安装改造净水设备、延伸管网、置换水源三个方面进行建设。甘肃将利用招标绿色通道,力争项目6月开工、今年年底完工。项目建成后,相关县区将健全完善水费收缴机制,对执行水价不足成本的予以财政补助,确保项目能长期运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