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保基金公司:5月投资者买入指数升至今年以来次高值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投保基金公司6月17日公布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5月投资者买入指数升至今年以来次高值。

  投保基金公司自2020年5月28日起,依托公司投资者调查固定样本库开展了本期投资者信心调查,调查对象包括1915名个人投资者和215名一般机构投资者,共发放调查问卷2130份。截至2020年6月3日,收回有效问卷2028份,有效问卷回收率为95.2%。

  调查显示,2020年5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8.3,在经历了一季度的持续下降后,连续两个月上升,本月环比上升4.9%,投资者信心指数企稳回升势头显现。各子指数方面,股票估值指数为56.4,环比小幅下降1.9%,与今年以来的平均值基本持平,投资者对股票估值保持稳定偏积极的态度;大盘乐观指数为58.6、大盘抗跌指数为66.2,分别环比上升4.8%和2.5%,均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大盘反弹指数为54.1,环比上升5.9%;投资者买入指数为53.7,环比上升4.1%,仅低于1月的55.2,为今年以来的次高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