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石化联合会副会长:未来两年内国内低硫燃料油产量将占到全球市场消费量的30%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6月22日,低硫燃料油期货正式挂牌交易。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在上市仪式上表示,我国是燃料油生产和消费大国,随着国际海事组织(IMO)全球船舶燃油限硫政策的实施,给国内炼油企业带来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随着国内出口退税政策落地实施后,国内炼厂低硫燃料油生产供应意愿强烈,预测未来两年内,国内低硫燃料油产量将占到全球市场消费量的30%。

  傅向生表示,国际化低硫燃料油期货能够直接地反映燃料油现货市场的供需情况,促进低硫燃料油行业形成合理的定价机制,生产企业也可以利用期货工具科学、合理地安排生产经营,实现套期保值。

  “虽然今年受疫情及外部复杂环境影响,石化行业长期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最近一段时期,石化产品价格出现大幅波动,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和风险规避的作用将更加凸显。但是期货市场上市的石化类品种数量还很少,尚无法满足石化企业及产业链下游企业的需求。”傅向生说,“我们期待与上期所共同努力,围绕石化产业链,与行业和企业深度合作,加快新品种研究、开发和上市,不断向石化产业的上下游延伸,为石化产业构建全面的价格风险管理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