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元证券:加强诚信文化建设 坚持诚信合规经营

“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国元证券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证券行业“合规、诚信、专业、稳健”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上市券商,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是基本义务,是解决公众公司和公众投资者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直接关系到投资者合法权益和市场稳定运行的基石。

  作为成立于徽商故里的一家综合型上市券商,国元证券继承徽商诚信的契约意识和传统,秉承徽商“以义取利,义利并举”的文化基因,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诚信文化建设,公司成立之初就将“诚信为本”置于公司经营理念之首,并融入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之中,作为国元人的精神引领和价值导向,通过多年实践和沉淀,已形成富有国元特色的诚信品牌。

  首先,规范信息披露。国元证券自2007年上市以来,一直高度重视信息披露工作。公司按照“严谨、高效、及时、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原则,制定了一系列信息披露相关制度、业务流程和保密措施,诚信、公平、公正地对待客户、合作伙伴、员工、股东、债权人和社会公众等利益相关方。截至2019年,国元证券连续十二年获得深交所信息披露A级,彰显了监管部门对国元证券规范、高质量信息披露工作的高度认可。

  其次,加强全员诚信教育,倡导诚信合规理念。国元证券有关负责人指出,诚信是立身之本,对证券金融行业来说,面对成千上万的客户、投资人,失去诚信就意味着失去信誉、失去品牌、失去生存发展的根基。国元证券通过大力展开诚信教育与职业道德培训,加强对员工诚信文化理念的灌输和培育,树立员工正确的价值观、职业观、道德观,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再者,完善合规内控体系,坚持诚信合规经营。国元证券制定了《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诚信管理暂行办法》,建立了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的风控合规内控体系,做到对业务经营管理全覆盖,为诚信文化建立打下了坚实的制度基础。先后11次获得中国证监会分类评价A类评级,多次接受监管机构业务检查,均未发生重大合规风险事件。

  同时,积极开展投教工作,践行投资者保护理念。国元证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多形式、多渠道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国元证券投教基地利用自身国家级投教基地的平台优势,为市场各类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受到监管机构和投资者的高度认可,培育了良好的社会形象。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专项普法活动如“3.15投资者权益保护活动”“法制宣传月”“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等,及时为投资者普及法律知识,助其自觉抵制非法证券活动。2015年,公司获评“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这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安徽上市公司。

  此外,诚信服务客户,倾力服务实体。国元证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反哺地方经济,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立足安徽,服务全国”发展理念,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安徽110家上市公司中,国元证券提供资本市场服务占比超过一半以上,是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名副其实的主力军。公司凭借良好的市场信誉,与市场各类客户建立了良好的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实现与企业共成长。

  国元证券有关负责人指出,未来,国元证券将继续秉承“诚信为本,规范运作,客户至上,优质高效”的经营理念,加强诚信文化建设,丰富诚信文化内涵,以诚兴业、信誉至上、履约践诺,规范发展,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系统重要性和品牌影响力的一流现代投资银行不懈努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