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中国基本面强于其他经济体的趋势会进一步加强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在IMF的最新预测中,中国将是今年唯一保持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对此,中信证券宏观研究团队6月28日下午发表报告表示,中国今年最终经济增速有望高于预期,中国料将成为稳定全球经济的中流砥柱。中国基本面强于其他经济体的趋势会进一步加强,中国资产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和配置价值,短期风险扰动不改中长期趋势。

  中信证券表示,国内需求已经进入快速恢复轨道。5月以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快速上涨、南华综指上升明显,均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作为最先控制住疫情的国家的内需反弹,主要工业品库存同比增速已经开始下降,随着内需反弹,工业品有望从被动去库转向主动补库。在区域经济的观察中,一些省份投资累计增速已经回到正增长,部分省市消费单月增速也回到正增长。

  中信证券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将领先于全球其他经济体复苏。一方面,基本面支撑人民币中长期走强的趋势;另一方面,从全球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中国资本市场的波动性将低于海外主要市场,相对具备更高的风险收益性价比和配置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