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出口转内销积极性上升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杨国良30日在商务部召开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商务部调查显示,境外疫情蔓延,国际需求萎缩,外贸企业订单下滑,出口转内销的积极性上升。

  杨国良称,出口产品转内销也存在较大的增长潜力。从国内消费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内市场需求正加快释放,为电子家电、轻工、纺织服装、农产品等出口行业提供了内销市场。从投资带动看,各地推进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重大工程建设,为机械设备、电机电气设备、精密仪器等出口行业带来了新机遇。从消费升级看,部分外贸企业正从传统批量生产转向个性化定制,可以更好满足国内消费升级需求。网上销售、直播带货等消费新模式快速发展,也为外贸企业打通了直接面对消费群体的销售渠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