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京召开金融业支持科创企业表彰大会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金融支持创新名城建设再添新活力。7月2日,南京金融业支持科创企业表彰大会暨南京金融发展促进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钟山宾馆召开。会议通报表彰了全市2019年度金融支持科创企业的有功单位、优秀产品及个人,交流了科创金融服务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创金融建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南京市政协的支持和指导下,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京金融发展促进会联合开展了“2019年度南京金融业支持科创企业竞赛活动”。驻宁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持续优化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有力的支持了全市科技创新创业。仅2020年一季度,全市新增科创企业贷款余额23.13亿元,新增科技保险保费收入145.2万元,撬动贷款约4000万元,2家科技创新企业分别在创业板IPO和科创板IPO成功过会,科技金融依然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竞赛活动既是对全市金融机构支持科技创企业具体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金融行业交流互通的一个平台,活动中涌现了一批先进的单位和个人,其中,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摘得“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状”,南京证券投资银行业务总部总经理高金余摘得“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工商银行科技支行科创服务团队、农业银行江北新区分行科技金融团队和南京银行科技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荣获“南京市工人先锋号”,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李骏、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徐玲、紫金农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孔小祥、建设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郭正书等4人荣获“支持科创企业创新人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