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野村中国房地产研究主管张正宇:三季度房价或下降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野村中国房地产研究主管张正宇7月2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小阳春的形成主要在于一季度因疫情被积压的购房需求在二季度集中释放,但这种释放或较难延续至第三季度。

  张正宇认为,三季度房地产市场不管是销售还是房价或都将承压,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在房地产政策没有明显放松的情况下,难以支撑购房需求在第三季度持续释放。二是受疫情影响,不少房企新房供应计划被延后,下半年全国新房供应量将是上半年的1.3倍左右,同比去年同期新房供应量增长约40%。而在供应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预计三季度销售均价或会下降4个百分点-5个百分点。

  从全年总体来看,张正宇预计,2020年全年新房销量将较去年略有下降,降幅或在3个百分点-5个百分点之间。新房价格或会同比增长3%左右。

  在房企完成全年业绩目标方面,张正宇表示,就今年设置全年销售业绩目标的房企来看,销售目标普遍在同比增长11%左右。今年上半年,房企的销售业绩与去年同期大体持平,意味着下半年房企销售必须同比增长接近20个点才能够完成目标。

  “但目前来看,房企完成全年业绩目标问题不大。”张正宇进一步说道,一是去年下半年房企销售的基数相对较低,因此,今年下半年房企销售在供应量有保证的情况下,实现20个点的增长完全有可能。二是野村证券相关经济学家预计,下半年利率或会再降,流动性相比上半年有更多改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