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继续推进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网站4日消息,商务部等5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继续推进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了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第二批10个城市(保定、唐山、通化、南昌、济南、临沂、郑州、洛阳、泸州、遂宁)的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了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行动作为加快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城乡配送工作协调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的城市主体责任,重点在推进物流配送车辆标准化、促进农产品上行和城乡双向流通等方面加强探索创新。

  通知强调,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指导相关城市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并按时报送工作台账和绩效评价材料;要立足本地实际,做好经验复制推广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