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在线新经济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上海市委书记李强7月6日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调研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聚焦抓落实、稳增长、强协同,把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成果转化为务实行动,把强劲活跃增长极的定位要求转化为务实举措,把《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转化为务实方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深入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努力为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李强指出,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明确了一系列合作事项,要突出重点、分工协作,项目化清单式地抓好推进落实。公共卫生安全防控协同要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持续做好区域联防联控。加快建设区域创新共同体,共同推进一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聚焦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推动长三角跨区域分工协作,加快建立自主可控的产业链。着眼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依托重大场景应用、重大项目载体,加强区域统筹,放大综合效应。推动交通合作、跨流域水体治理等事项加快形成落地实施的工作方案。深化推进公共服务等社会民生领域合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李强强调,要聚焦全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的定位要求,为全国经济稳增长作出长三角的更大贡献。要谋划新亮点、培育新动能。率先从需求端发力,充分激活消费潜力,加快畅通区域经济循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在线新经济,在更大范围推进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率先落地。加大有效投资力度,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尽早落地、尽早开工。要深化改革、创新制度,促进要素自主有序流动,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区域经济活跃度。发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引领作用,推动改革系统集成,率先形成统一高效的市场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