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公布最新被暂停新增客户且处于整改期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名录 共有29家机构“上榜”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7月15日,证监会官网公布截至到2020年6月被采取暂停新增客户的行政监管措施且处于整改期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名录,共涉及29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
  具体来看,这29家机构分别是上海森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福建天信投资咨询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巨景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中富金石咨询有限公司、北京首证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股商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天相财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上海新兰德证券投资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民众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原名深圳君银证券投资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北京中方信富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中资北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海南港澳资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亚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上海证券通投资资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之星综合研究有限公司、武汉中证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顶点财经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江苏天鼎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四川大决策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深圳市新兰德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益盟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江苏百瑞赢证券咨询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盈亚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原名北京盛世创富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以及深圳市国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武汉分公司、合肥分公司,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分公司、北京分公司,黑龙江省容维证券数据程序化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陕西分公司,海顺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湖南分公司。
  从存在问题看,前述机构被采取监管措施多因存在误导性宣传、承诺收益、无证券投资顾问资格的人员向投资者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未有效落实业务环节留痕管理的要求等。以湖南巨景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为例,因存在对服务能力进行不实、误导性的宣传以及业务推广、服务提供环节留痕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今年1月公司被湖南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并暂停新增客户一年的行政监管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