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成效展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在成都举办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7月27日,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扶贫开发局、省地方金融局、省供销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成效展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在成都开幕。

  本次成效展以“脱贫攻坚伟业 定点扶贫合力”为主题,分为“当好组织员”“聚焦村退出”“瞄准户脱贫”“派出战斗队”“下足绣花功”“共建强堡垒”六大板块进行展出,旨在集中反映2015年至2020年379个四川省直部门(128个党政军机关、124所高校、44家医院、61户国企、22个金融机构)定点扶贫成效和助力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生动展示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对四川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再动员、再宣传、再鼓劲。

  本次成效展是对过去几年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成效的总结展示。四川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以来,定点扶贫被赋予了精准扶贫的时代责任,精准扶贫、定点扶贫、驻村帮扶有机统一。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各帮扶单位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突出智力支持和项目支撑相结合,民生改善与群众增收相统一,城乡党建结对共建相促进,真帮实扶与激发内生动力相融合,极大地改善了贫困地区面貌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扎实有力助推了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如期脱贫退出。几年来,各帮扶单位共自筹资金34.9亿元,引进社会援助资金13.2亿元,直接购买扶贫产品6.4亿元,为贫困地区实现脱贫奔康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可靠支撑。

  为扩大活动影响,此次成效展还同步推出了网上展厅,提供图文、视频等方式展陈。

  活动现场,同步举办了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贫困县扶贫产品展销活动暨签约仪式。本次扶贫产品展销活动以“定点帮扶出实招 消费扶贫献真情”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帮扶的66个贫困县参展,来自379个四川省直部门(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与对接,为扶贫产品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军队架起了桥梁。参展产品涵盖农产品、畜牧产品、加工产品等领域。开幕式上,20个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和对应帮扶的20个贫困县代表进行了扶贫产品产销签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