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上半年增速超40%

李延霞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李延霞)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截至6月末,农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长2700余亿元,增速超过40%。

  据了解,农业银行加快推进小微金融数字化转型,线上贷款增量占比超过90%,“微捷贷”“纳税e贷”等线上产品为小微业务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农行加快首贷、续贷、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等领域产品研发,上线“续捷e贷”,推动线上续贷业务。

  有序增加信贷投放的同时,农业银行严守风险底线,上线“小微企业客户行为风险识别系统”,丰富风险预警指标体系,强化对线上业务的贷后管理。

  农业银行不断完善小微金融服务体制机制,在经济资本、考核、激励工资、费用等方面给予小微金融业务专项激励;建立总分两级普惠金融专营机构体系,打造1000家总行级和900家分行级专营机构,全面提升基层网点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