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河北廊坊:畅通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陈发明中国经济网

  河北廊坊:畅通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前不久,河北省廊坊市大浩包装机械有限公司遭遇了一次“用钱荒”。“我们需要70万元购买原材料,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幸好银行了解情况后,很快为我们办理了贷款。”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张亚琴说。

  原来,大浩包装机械公司是人民银行廊坊中心支行向工商银行廊坊分行推送的重点名单企业。银行在对名单内企业走访对接中,了解到企业存在资金需求,立即组织普惠业务部人员与张亚琴联系,为其办理了“e抵快贷”产品。

  “e抵快贷”是工商银行廊坊分行依托互联网金融,基于企业交易、资产、信用等多维度数据实现在线授信放款的贷款产品,小微企业从网上申请到资金入账全流程在5分钟之内,实现了“一触即贷、分秒到账”。今年以来,已有348家企业像大浩包装机械一样办理了“e抵快贷”,工商银行廊坊分行共计发放贷款4.6亿元。

  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廊坊先后出台了《廊坊市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进一步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出设立信贷纾困资金等一系列硬举措,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血脉”。

  同时,廊坊各金融机构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增强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和服务能力,推行信贷全流程线上服务,通过线上融资对接等形式,精简信贷办理手续,减少申请资料数量,缩短贷款审批时间,提升企业获得信贷便利度,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我们发挥1.5亿元市级信贷纾困资金作用,通过贷款利率贴息的方式,引导信贷资源更多支持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汪俊岭表示,今年,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同时,健全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对融资担保公司与合作银行开展的中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发生损失的,按照风险补偿金、融资担保公司和银行2∶6∶2责任比例分担风险。

  截至目前,廊坊全市金融机构累计支持956家企业复工复产,新投放企业贷款506.49亿元,为2054家企业、合计119亿元贷款延期还本,为2062家企业、2285笔合计127.03亿元贷款延期付息。

  为畅通融资渠道,廊坊市还全面推动政银企精准对接,搭建银企合作桥梁。通过开展政银企对接周活动,目前累计发放贷款138.25亿元;通过发挥廊坊市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作用,助力银企开展线上沟通,1月至7月,网上对接平台共接收企业贷款申请3066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发明 通讯员 郭京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